西安北郊洗浴中心都在那里?

admin 910 0
中国地大物博,各地的气候、地理条件各不相同,也就造就了我国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不同生活习惯,当然如果划分的再笼统一些,全中国的人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人——一种是北方人,另一种就是南方人。除了语言系统大不相同以外,各自的习惯也有着天差地别的划分,比如南方人尤其是广东一带沿海一带的人,他们对下午茶的热爱是全国其他地区国民所无法理解的,而在北方也有北方人也有一个生活习惯是南方人无论如何也揣度不出来的,那就是——洗澡。【西安洗浴

西安北郊洗浴中心都在那里?  第1张

这里说的洗澡并不是说北方人洗澡的频次要比南方人高,而是他们对于“澡堂子文化”,要知道在南方人眼中的洗澡和北方人洗澡那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在南方人看来洗澡就是日常清洁身体,但对北方人来说,兄弟聚会吃饱喝足以后去哪玩?走,去洗浴中心搓个澡!家里过年来亲戚朋友了,怎么招待他们玩?走,去澡堂子泡个澡!商务宴请散席后去哪搞第二场?走,一起去舒舒服服地泡个澡!
从某种意义来说,去澡堂子或者洗浴中心去泡个澡不仅仅是清洁身体那么简单,对他们来说这完全就是一种社交和休闲娱乐的方式啊。
我国有很多地方又因为有足够的地方特点冠绝全国被称之为“XXX中心”,那你知道我国的西安是什么中心吗?猜得没错,正是“西安洗浴中心”!且不说西安人对泡澡、洗浴这件事情的热爱,从事洗浴这一行并且把内部装潢搞得极尽奢华的也是在西安。那么问题来了,西安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泡澡呢?

西安北郊洗浴中心都在那里?  第2张

其实原因有很多,不过地理和气候应该是最大的因素。从地理环境等角度讲,北方甚至西安,其水资源是绝对没有南方发达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国人对于西安人都有“不爱洗澡”的偏见,倒不是说他们真的不爱干净,而是他们真的没有办法像南方人那样想什么时候洗就什么时候洗,水够不够用倒是其次,关键在于他们适合洗澡的季节确实没有南方多。
要知道在南方地区,冬天再冷也很难达到零下十度以内的低温,而西安则不一样,冬季随随便便就能零下三四十度,这种天气下想要洗澡可想而知有多冷,那是只能把人冻死的节奏,虽然现在北方都已经有集中供暖的条件,而且只要不是太过于贫穷装个空调还是可以的,但这些都是后来我国经济条件起来以后才有的好事情,在很长一段的历史中,西安人在秋冬季节洗澡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所以西安人从骨子里就已经刻上了去澡堂子泡澡的习惯,这种生活习惯是长期生活在南方气候条件下的国人所没办法感受到的。

西安北郊洗浴中心都在那里?  第3张

相信有不少三线厂矿的子弟一定还记得,在七八十年代甚至九十年代初到九十年代中叶的时候,三线厂矿的生活区内铁定都会有“澡堂”这么个地方,实际上这就是北方人或者说西安人从北方带到南方的一种生活习惯。当然在曾经我们经济不发达,且太阳能热水器还没有普及之前,去澡堂洗澡也是很多南方人的选择。
不过随着时代的流逝,三线厂矿大部分已经没落,澡堂这种公共洗浴场所也随着家用热水器的普及逐渐消失在南方城市中,南方城市虽说不是没有洗浴中心,但相对北方城市洗浴产业的发达,南方城市的洗浴在北方极尽奢华的洗浴产业眼中,简直是不够看的。

西安北郊洗浴中心都在那里?  第4张

走到西安的洗浴中心,简直就像走进了豪华的宫殿一般,喷泉、罗马柱、壁画这些自不必多说,你能在洗浴中心享受到的服务也是五花八门,不管是你是想搓澡还是、桑拿还是汗蒸,只要你口袋里的马内够多,你能在这种场所享受到连古代皇帝都享受不到的泡澡待遇。



标签: 西安洗浴中心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