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admin 830 0

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写,日文コスプレ。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player。比较狭义的解释是模仿、装扮虚拟世界的角色,也被称为角色扮演。日常中最常见的,便是一些对动漫人物形象的扮演。

如今知道Cosplay的人越来越多,西安及周边,就有各类动漫社团一百多个,这些社团的人数,有的几十人,有的几百人,大都是以学校或贴吧、群组等形式组成。动漫爱好者再加上从业者,差不多有3万人左右。

这已经不再是一个神秘的活动及团体。


在前些年,西安的Cosplayer基本只在动漫展上出现,或者作为某些商业活动的一部分,在舞台上短暂展示。但现在,随着动漫行业的兴起,他们的平台愈加宽广。

以下,是西安Cosplayer群体中的几个女孩的日常。“上皇”、“千岛”、“Bastet”、“小柯”等均为女孩们在Cosplay圈子里的昵称。


上皇给自己制作了一套Cosplay服试穿,之后累的在沙发上睡着了。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张

因为心灵手巧,上皇玩Cos这两年基本没有花过家里钱,都是自己通过给别人化妆,制作Cos周边挣钱来支持自己的兴趣。Cosplayer们的服装大部分主要用来参加漫展或者拍正片,使用几次后,为了节省费用,他们会将服装在圈子里进行售卖。


在动漫爱好者们看来,与三次元(现实世界)相比,他们似乎更迷恋二次元,即包括动画、漫画、游戏等在内的架空世界的“宅”文化。他们中部分人热爱Cosplay,他们的日常生活也似乎存在于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


上皇在公园写生,她仍在上高中,打算学艺术。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2张


Cos服和周边道具一般比较贵,一套衣服售价少则几百元。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上皇学会了缝纫,化妆以及制作道具等。不但能自己制作,还能网上经常接单,为其他Cos制作挣点零花钱。

动漫角色的道具经常很复杂。上皇利用业余时间在市场或网上购买了工具,原材料和布料,基本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道具。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3张


Cosplay这几年也有社团开始玩舞台剧。上皇在网上报名参加了一个社团舞台剧,她在公园写生结束之后,赶到社团排练场某小区单元房,和搭档开始排练。她平常也喜欢舞蹈,所以很轻松地扎了个一字马排练。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4张


另一个Cosplayer千岛,在东郊长乐坡某快餐店,穿上了Cos服,等待妆娘、摄影师和后勤。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5张


千岛准备在附近铁路拍一组正片(Cosplayer们模仿角色,在特定环境拍摄与模仿角色画面接近或吻合的作品,并且完成后期处理)。她喊来社团妆娘小柯给自己化妆。

小柯也是高中女生,既是Cosplayer,又学了化妆,经常给社团人员按照角色化妆。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6张


千岛在化妆时,常常因为角色需要戴的美瞳不合适,使眼睛疼痛流泪。她喜爱Cosplay,尽管很疼,还是让小柯继续化妆、造型。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7张


随着动漫行业的快速发展,各种动漫剧、书籍、游戏里的角色人物越来越多。作为妆娘,小柯也需要常常现场打开手机,仔细研究角色妆容,给cosplay爱好者们化妆。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8张


千岛要拍一组灰姑娘的作品。她提着大包小包,等待公交车,准备去南郊西万路某楼盘欧风销售大厅拍摄正片,拍摄地距离她大约有十几公里。

为了角色需要,Cosplay爱好者们经常需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拍片。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9张

  

到达目的地后,千岛和售楼部人员商量是否可以使用场地拍摄作品。有时候,碰到一些不了解Cosplay的人,对方会拒绝使用场地。也有沟通之后,对方收取场地费的事情。经过与该大厅工作人员商量,对方同意千岛无偿使用场地。在试穿Cos服的时候,裙子后面拉链坏了,对方还找来针线让千岛缝补。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0张


从坐公交车出发、与售楼部商量场地、换Cos服、化妆,等到约好的摄影师开拍时,时间已过去了2个多小时。售楼部里的楼梯比较适合角色需要,千岛开始在楼梯处拍摄自己喜欢的灰姑娘正片。

由于社团都是一些非正式组织,约拍活动的时候,经常有爽约的现象发生。比如约的妆娘或摄影师不来了,那么Cosplay爱好者们就可能白白浪费了时间。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1张

 

周日,千岛在环城公园约了一次摄影活动,她提前来到公园,在公共洗手间里换Cos服,简单的妆容就直接自己化了。

Cosplay爱好者们经常在场地附近的公共洗手间换衣服、化妆,因为这些场所免费。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2张


是在做好所有准备以后,摄影师却迟迟没有到达。她焦急地打电话催问。

初春,天气还比较冷,为了角色,Cosplay爱好者们经常需要穿着很薄或者“很凉快”的cos服,就为了拍摄到自己喜欢的完美正片。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3张

 

在拍摄正片时,除了Cos服等周边道具,有时候角色也需要一些小动物作为道具。这次小柯拍的主题需要一只猫,她和同学把猫咪装在书包里,带到了公园。在坐公交车的时候,她们一般会把小猫小狗等装在包里,躲过司机。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4张


Bastet是西安动漫圈的一位“大大”(指在圈子有一定资历,名气的cosplayer)。她大学毕业以后,从事Cos相关行业事务。她玩Cos有5年多了,每次出角色都很认真,会和搭档商量角色,研究怎样拍摄、场地、化妆、道具、日程等细节。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5张

  

经常购买动漫相关书籍已经成为Bastet的习惯。通过漫剧、书籍、漫展及网络等,漫迷们了解圈子,培养兴趣,熟悉角色,认识朋友。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6张


按照商量好的主题,Bastet和搭档在文艺路布匹市场购买需要的布料和其他辅料,准备找裁缝制作Cos服。

西安Cos圈发展到今天,Cosplayer们除了参加漫展、出正片、玩舞台剧、做微电影等,也参加一些商业活动。有玩的比较好的Cosplayer成为活动嘉宾,甚至还有成为网红,游戏主播。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7张


Bastet修过的正片。她身穿华丽的服装和道具,在西安大明宫丹凤门前的广场。

西安Cosplay女孩洗浴们的,二次元日常  第18张

图文来自 西部网《世相》栏目

作者 党胜英


···· 2016.4.25 宜仰望星空 ····

我问自己,为什么天空中闪亮的小点点不像法国地图上黑色的小点点那样容易到达。

——梵高


微信号:shaanxitbt / 电话:王小姐029-85219433

标签: Cosplay女孩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