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著名的酒精文化你都知道没?

admin 806 0

对西安来说,酒吧似乎是城市夜间经济中的一抹亮色,也是疲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歇息地”。
一、酒精文化“潮起”
说到西安酒精文化,最著名的有德福巷、东顺城巷(碑林区)、榴园(碑林区)、松园(碑林区)、曲江新区、体育馆东路(碑林区)。
起初,德福巷是最热的,密集的酒馆并排在一起,啤酒比赛是许多年轻人的记忆。但最早,德福巷的标签不是它的酒,而是小资产阶级的咖啡。
回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面对广大游客,拆迁的德福巷站了起来,散落的古董建筑,铺着大块青石的小路,成为当时文化青年的据点。
20世纪90年代初,茶馆、咖啡馆和酒吧业逐渐兴起,逐渐繁荣,形成规模。德福巷咖啡馆的出现也让人们欣赏到西安古代文化与现代氛围融合的魅力。
然而,不久之后,一批80后文清改变了德福巷的格局,从沿海城市回来创业。我觉得西安的夜晚也应该有一条酒吧街。
当时,酒吧的风格各不相同。从装修到配置,客人都以老带新,使得德福巷夜晚的号召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几乎是西安大部分年轻人的夜晚归宿。
当时德福巷的酒吧几乎都满了,很多店铺都出来了,东顺城巷、榴园、松园成了更多的酒吧“栖息地”各种原创的小众鸡尾酒开始支撑店面的特色。
其中,东顺城巷改造为住宅,并有自己的宵夜聚集地,在酒吧“入驻”之后,它完全成为西安人夜宵配啤酒的必之一。
在以城墙为“背景”酒吧给了大波聚集者和聚集者“世”孤立的心情,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只想和三五个朋友,或者一个人喝几口酒,享受这一刻属于自己的时间。
但随着西安旅游业的发展,曲江于2003年7月经西安市政府批准更名为“曲江新区”。
因此,自2002年以来,曲江新区已建成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等重大文化项目,成为西部最重要的文化、旅游配送中心、陕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地标性区域。
随着旅游业的逐步完善,酒吧的发展也延伸到曲江新区。

西安最著名的酒精文化你都知道没?二,从“市井长巷”到“寡头格局”
西安酒吧的“升级”2013年,碑林区唯一一座纯金纯铜手工打造的跨境文化娱乐圣殿“西安天阙酒吧”,正式开业。
天阙集酒吧、饮食、演艺、慢摇四部分规模达1.5万平方米,地上五层由十几个不同风格的娱乐空间组成。收集酒吧、饮食、表演艺术,慢慢摇晃四个部分之一的凌霄殿。
极其高贵和奢华吸引了一些中产阶级,但也拒绝了大多数低收入的饮酒者,巷子里的酒馆仍然如火如荼。
对此,晚上想出去喝酒,没有哪个地区有必去不可的领先优势。
然而,随着城市的不断进步,西安酒吧难以避免两极分化。


2018年,随着曲江的发展,被誉为西安最时尚的酒吧,亚洲最大的酒店WOOBAR曲江池东正式落地。
总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客房383间,W潮堂高达20米,据悉,规模超过亚太地区其他W酒店。
此外,WOOBAR酒吧的设计融合了多媒体艺术。在可同时容纳数千人的酒吧里,消费者白天在白天。WOOBAR酒吧在起伏的空间里畅所欲言。夜幕降临,巨大的屏幕变成了一幅不断变化的流动画面。在感受W酒店音乐激情的同时,享受下午茶和鸡尾酒文化。
W酒吧已成功成为前往西安的旅客打卡地,也吸引了小巷里的少数旅客。
随后,2019年碑林区playhouse酒吧正式开业。
位于西安市中心,总面积2500平方米,层高15米。主厅可同时容纳2000人。科技与复古相结合的魔力和知名度DJ在入驻氛围中,引来了更多西安常驻民的向往。
为此,两极分化真正达到高潮的目的是playhouse随着酒吧的开业,巷子里的酒客大规模出现“迁徙”。当然,2020年疫情的发生,也助推了巷子酒吧的氛围“消减”。
西安最热门的酒吧区是碑林和曲江。相反,德福巷也有了新的轮回。利基咖啡店开始建造酒店,白天成为各种照片拍摄场所。
此外,留给东顺城巷、松园、榴园更安静。
然而,由于巷子与商业中心的两极分化,巷子里的体育馆东路是必不可少的。
这里是西安酒吧街区的新贵,曾经,SKP体育馆东路的繁身后体育馆东路的破旧,经过碑林区的下一次改造,变成了“九部坊音乐街区”在交通便利和抖音的祝福下,这里带来了宵夜和酒。
个性化、小众化、性价比高的酒吧和美食,以及高档WOOBAR,playhouse等等形成了很大的对比。
三,西安的“尽头”是夜经济
自西安被贴上古都旅游标签以来,夜间经济似乎已成为西安的经济形式之一。
去年10月11日,微信支付发布了《80月11日》·根据《西安智慧生活日消费数据报告》,“夜经济”活跃度不断提高,在全国排名第四,在北方城市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西安市人民政府,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市场研究部
此外,据统计,2020年1月至9月,西安夜间经济市场规模超过2007亿元,夜间人流4.夜间人均消费金额达到451元。
西安娱乐(电影、表演、酒吧、健身俱乐部、美发等)夜间营业额占78%.0%,夜间电影表演占69%.夜间人流占75%.0%。
此外,百胜餐饮、西安星巴克、徐记酒店、小刘汤包等餐饮企业夜间营业额和人流量均达到全天60%以上。惠民街、钟楼等众多特色美食和小吃,夜市几乎完全夜间营业。
此外,连商业企业夜间销售额也占全天销售额的51%,夜间购物人流占全天销售额的50%。
其中,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华联SKP(陕西)公司、陕西永辉超市、西安赛格、西安国美电器等企业夜间购物和人流均超过全天的50%。
对西安来说,夜间经济似乎已经成为推动国内需求、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等城市发展的新途径。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虽然西安酒吧在小巷里发展了近20年,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西安酒吧从小巷转移到繁华的中心也是消费类别的必然选择。
在酒精文化汇聚到新的地方后,德福巷、东顺城巷等小巷的辉煌时刻逐渐褪色,老街区也试图转身,希望成为利基咖啡的栖息地,并试图通过照片打卡再次引入新的流量。
但这些努力并不能在短时间内立即得到反馈,因为除了资本投资外,还需要创造一个独特的热门风格区域IP。


标签: 西安 酒吧 城市 历史遗迹 是一个 另一种 氛围 酒吧文化 西安酒吧 事实上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