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西安东站主体结构封顶!最新消息!

admin 94 0
3月20日
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东段
西安东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地铁5号线西起创新港,东至西安东站,全长45.26公里,共计车站34座。受国铁西安东站建设整体方案影响,先期开通马腾空站至创新港站,含车站31座,共计41.6公里。

一期贯穿主城区并连接西咸新区,沿线分布着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同时分布有唐长安西市遗址、小雁塔、唐长安城遗址、青龙寺等,是一条既串联了核心科教文化,又能反映大唐盛景的地铁线路。

二期横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西新城,线路以高架为主, 连接交大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丝绸之路风情城、欢乐谷等一批重大项目,对加快西咸一体化进程具有积极作用。

地铁5号线西安东站主体结构封顶!最新消息!  第1张

西安地铁5号线示意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地铁5号线一期东段西安东站位于在建国铁站房西广场下方,呈南北向敷设,为地下三层双岛式车站,车站总长265米,标准段宽48米。

地铁5号线西安东站主体结构封顶!最新消息!  第2张
施工期间,面对车站区域地质条件差、工序转换复杂、交叉施工作业多等不利因素,市轨道集团精心组织提前筹划,会同参建单位组建技术团队,动态调整施工工序,采用30米钢筋笼整体吊装、超宽超高结构梁底筋固定式钢筋骨架、分离式结构组合模板等施工工艺,在安全高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基础上,实现了轨顶风道一次同步浇筑施工,有效缩短了站内二次结构施工周期,为后续施工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地铁5号线西安东站主体结构封顶!最新消息!  第3张
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东段工程包括月登阁站(不含)-雁鸣湖站-西安东站两站两区间,全长约3.2公里。截至目前,两座车站均已封顶,铺轨累计完成49%,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