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洗浴王之地,竟然在西安?

admin 562 0

说到中国“洗浴王”如果华清池排第二,哪个敢排第一?
华清宫是一座有6000年历史的温泉宫。历代皇帝避寒的地方,里面有很多浴池,从皇帝的王子到妃嫔和大臣。皇帝泡温泉的地方叫“洗浴王”一点也不过分。

中国的洗浴王之地,竟然在西安?  第1张





华清宫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南部靠近历山,北部靠近渭水。它以温泉汤池而闻名。自周朝、秦朝、汉朝、隋朝和唐朝以来,历代皇帝都在这里修建了宫殿别园,名字也被交换了。最早的名字是“星辰汤”,后又叫“汤泉宫”,“温泉宫”,自唐玄宗以来“华清宫”同时,华清宫也因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而闻名。

为什么华清宫是一个避寒的地方?因为历山是一座死火山,不会爆发,但由于地热,所以温泉,历山地热资源丰富,这里的温泉水含有多种矿物质,关键不含硫,是一般温泉有臭鸡蛋味,常年恒温43度,是最适合洗澡的温度,也对一些疾病有很好的医疗效果,在古代没有自来水,更不用说洗澡,洗澡是奢侈,使历山温泉有世界第一泉的声誉,成为中国“洗浴王”的圣地。

中国的洗浴王之地,竟然在西安?  第2张周幽王是第一位爱江山,这位爱江山更爱美人的昏君,在历山为泡妞做了一个“烽火戏诸侯”荒谬的举动最终失去了王位和温泉产业。
秦始皇也喜欢洗澡,接手后用石池,最后把陵园修到附近。
汉、隋、唐朝皇帝扩建后,唐玄宗到达盛况,修建了宫殿。冬天,墙上用温泉水做暖气。从此,长安城东有了皇帝过冬的好地方。
慈禧太后在清末成为主人,据说她是洗澡最奢侈、最昂贵的毛巾。

中国的洗浴王之地,竟然在西安?  第3张唐玄宗和杨玉环的悲美爱情故事也发生在华清宫。这里有李隆基专门给杨贵妃的贵妃池“海棠池”杨贵妃集3000宠爱于一身,在这里洗了8年澡,可谓妃嫔中的一位“洗浴王”。这样记录在诗中“春寒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华清池洗澡后,皮肤可以滑如凝脂,可见这种温泉水可以让洗澡的人的皮肤达到称王的地步。
除了古代皇帝和现代名人,他们还在这里洗澡,如蒋介石、梅兰芳、慈禧太后等。此外,还发生了许多对中国历史有转折点的重大事件,如周幽王烽火剧诸侯,震惊了中外“七七事变”等等,如果这样一个洗澡的地方不称之为“洗浴王”还有哪一个可以比?

不尽温柔汤泉水,千古风流华清宫。如果你喜欢泡温泉,你必须来中国。“洗浴王”华清池感受杨贵妃同样的温泉,或几千年前不变的温泉水,体验凝结脂肪的感觉;如果你喜欢历史,你也必须来华清宫,听这座宫殿告诉你6000多年来发生在这里,或悲伤,或惊心动魄的故事。


标签: 中国 华清宫 洗浴 之地 洗澡 温泉 历山 温泉水 华清池 唐玄宗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