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危害远比你想的大,西安两大学生纷纷患上脊髓病!

admin 597 0

近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连续收治两例特殊的大学生脊髓病患者,经诊断发现,隐藏在疾病背后的罪魁祸首居然是一种目前在娱乐场所被广泛滥用的麻醉药物——“笑气”,两患者也承认1年来频繁出入酒吧,购买吸食笑气的特殊病史。

它的危害远比你想的大,西安两大学生纷纷患上脊髓病!  第1张

酒吧病吸食笑气的危害人


   昨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新来告诉华商报记者,第一名大学生是3月接诊的,18岁,上大一,曾在酒吧打工,其症状较轻,主要是四肢的麻木、乏力等,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经过对症治疗,很快就恢复了,当时并不清楚其致病的原因。4月初,另一名大四学生来就诊,症状严重得多,走路摇来摇去,必须要有人搀扶,同样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他说自己认识之前的那位患者。


由于俩人病情相同,细心的主管医生多次沟通后,第二位患者承认曾在酒吧远比频繁购买吸食笑气,追求快感。


   “年轻人好奇,把这当成了时尚潮流。”王新来说,滥用“笑气”危害非常大,告诉患者他们致病的原因是吸食“笑气”后纷纷,两人都难以置信。


笑气危害”究竟是什么

 “笑气”,化学名称为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广泛应用于奶油发泡、牙科、外科手术、分娩麻醉等领域。


“笑气”是一种吸入性麻醉剂,通过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神经递质的释放和神经冲动的传导及改变离子通道的通透性而产生药理作用。


由于“笑气”有引起短暂快感的作用,在国外广泛应用于酒吧、音乐节及年轻人聚会等娱乐场合。近年来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购买“笑气”渐成风气。


据调查显示英国和美国吸服“笑气”的“终身患病率”分别为38.6%和29.4%。在英国,“笑气”是仅次于大麻的第二大“休闲两大药物”。滥用“笑气”还可能致中毒死亡。

它的危害远比你想的大,西安两大学生纷纷患上脊髓病!  第2张

少量吸入会使人神志错乱、谵妄,它的危害远比你想的大,西安两大学生纷纷患上脊髓病!,具体表现为兴奋、大笑不止;

过量或长期直接吸食,血液后会导致纷纷人体缺氧,还可能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心脏病发作。

长期接触两大此类气体还可引起贫血及中枢神经系统危害损害等。

如果超量摄入,很可能因为缺氧导致窒息死亡。


“笑气”就在你身边

“嗨脊髓气球”,大多数人可能西安都觉得很陌生,它其实就是危害“笑气”的“变身西安”。

吸食“嗨气球”者自称通过吸食气球中的“笑气”可以达到所谓“自嗨”的感觉;这种神秘的“嗨气球”出现在包括学生、白领、酒吧消费者在内的部分人群间。

它的危害远比你想的大,西安两大学生纷纷患上脊髓病!  第3张

好奇和冲动,尝试新事物和突显自己的不同,正在成为了一些年轻人脊髓新标配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如果用对了地方,发挥了积极的正能量和正影响力,那最好!! 

但如果,用在了患上比如“嗨气球”上…….

要知道,长期过量吸食“笑气”后产生大学生的愉悦感容易使其形成心理依赖,甚至走上吸食毒品的不归路;

要知道,“笑气”,会影响脊髓育龄少女的的受孕成功率;

要知道,“笑气”会影响怀孕早期的两大孕妇,导致胎儿畸形。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所谓的“笑气”,其危害性已经远比与毒品没有什么大学生区别病。


“笑气”流通缺乏管控


据媒体报道,在我国食品工业中,“笑气”的使用是合法的,常被用来制作DIY蛋糕裱花、花式咖啡和分子你想美食。目前在网上售卖的各类“笑气”弹的包装盒上,大多明确标明它是淡奶油发泡的食品加工助剂纷纷,“不可直接食用”。迄今为止,没有明确的法律禁止公民擅自买卖或吸食“笑气”。


事实上,“笑气”获取途径和市场流通有很大随意性。“笑气”弹不仅在许多城市的夜店酒吧贩卖,从淘宝、微信等网络平台也能轻易购得,源头获取的环节并无把控措施。而一旦发生因吸食“笑气”引发致病致死等事件,仅凭当事人供述,缺乏技术检测,相关的证据支撑显得十分单薄。


由于缺乏对成瘾性、耐受性、身体患上危害和非法性的界定你想,我国法律对“笑气”并未作出明确定性。据悉,我国并未将其列入麻醉药品或者精神药品的管制目录,只是作为普通化学品被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纷纷》。


也正因如此,全国各地因为病吸食“笑气”成瘾导致严重身心疾病的脊髓病例悄然无声地增长。


所 以,小 编 想 说

如此的现状下,更应该多管齐下,防止吸食“笑气”行为乘虚而入甚至泛滥。 

比如其一,要加强科学知识普及,让人们特别是青少年明白“笑气”的性质、性状、危害并能识别。

其二,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相关管理制度,将“笑气”列入管理范围。 

其三,从根源上管好“笑气”的生产、销售等远比,避免其流向医用大学生、工业生产等以外的途径。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