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夜生活没有了?西安或将建立黑暗保护区?

admin 791 0

西安市城管局印发《西安市城市夜景照明启闭时间管理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根据区域规划属性,对全市夜景照明分平日、周末、节日进行多模式管控。平日模式下,重要商业区域和城市节点每日22时关灯,居民住宅楼夜景照明每日21时关灯。西安市还将设立城市暗黑保护区,更好保护城市夜间生态。  

西安夜生活没有了?西安或将建立黑暗保护区?  第1张

“合理控制全市夜景照明的亮灯时间,促使夜景照明工程更加有效的服务于城市夜游经济的发展,在展示西安的城市夜景形象的同时,为市民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西安市城市景观照明启闭时间的统一管理,通过亮灯时间的差异化管理,让全市的夜景亮灯更规范、更合理。

据悉,城市夜景亮化设施每周周日至周四开启运行平日模式。开启时间和路灯同步,关闭时间分类实施。重要商业区域和城市节点关灯时问为每日22时。一般商业区域的城市广场、商业建筑和公园绿地关灯时间为每日21时30分。一般公用建筑和居民住宅楼夜景照明关灯时间为每日21时。  

西安夜生活没有了?西安或将建立黑暗保护区?  第2张

每周周五、周六开启运行周末模式。开启时间和路灯同步,关闭时间分类如下:重要商业区域和城市节点关灯时间为每日23时。一般商业区域的城市广场、商业建筑和公园绿地关灯时间为每日22时。一般公用建筑和居民住宅楼夜景照明关灯时间为每日21时30分。

全市所有城市夜景亮化设施,每年“五一”、“七一”、“十一”、“元旦”、“春节”规定放假的前一天和放假期间开启运行节日模式。开启时间和路灯同步,重要商业区域和城市节点关灯时间为每日24时。一般商业区域的城市广场、商业建筑和公园绿地关灯时间为每日23时。一般公用建筑和居民住宅楼夜景照明关灯时间为每日22时。

西安夜生活没有了?西安或将建立黑暗保护区?  第3张

另为保护好城市的夜间天空环境,还将由规划部门牵头制定规划,将西安市城市夜景空间划分为许可设置区、限制设置区和黑暗天空保护区。根据区域的规划要求合理设置夜景灯光,更好地保护好城市的夜间生态。

标签: 城市 关灯 夜景照明 时间 亮灯 区域 开启 住宅楼 西安 全市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