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舞厅过往历史普及

admin 4461 0


西安舞厅传奇历史


西安舞厅的历史仅次于成都,比苏州、昆明等舞厅的历史都要久,曾经有好几十家,主要在城的东西一条线上,集中在西门附近,最早是西大街城隍庙附近的火凤凰,非常火爆。


在西大街改造完成前后,在附近又开了好几家,钟楼至西门附近除外火凤凰 还有康乐、天上人间、万紫千红、康桥、橡树、玉龙、明星、亚洲豹、牵手,金笑,彩虹,仁和,土门红袖等等……



以前北稍门也有几家经典的场子,比如红河谷,亮晶晶等,龙首村的三笑(现如今的金苹果),红庙坡丰禾路口的千紫万红(这个估计没人知道,当时算是个没名气的场子)!



昔日西安舞厅,琳琅满目,有名者不过数家:新康乐一支独秀。火凤凰人口皆碑。西门外天上人间名扬四海,(后来没落后改为美丽人生,最后也改变不了关门的结局)。万紫千红姹紫嫣红,万紫千红是天上人间因为一些内在原因没落以后兴起的,因为两家离的近。新明星舞厅星光闪耀。新星舞厅后来居上。天天乐崭露头角。亚洲豹老地新颜。西京舞厅人气不足。其他舞厅知之甚少!



西安舞厅过往历史普及



前几日路过西大街的火凤凰大众舞厅原址,忍不住看了看,只见门头早已改动(密室逃脱游戏),物是人非,早已不复往日的熙熙攘攘!


想当年,西安火凤凰火遍西安大半个城市,随着专项整治,现在火凤凰已经倒闭了,只留下一片唏嘘感慨……


记得以前火凤凰舞厅门票是十块钱一张票,进入舞厅后灯光五颜六色,大厅中人潮涌动,舞厅有明曲和暗曲之分,大部分的朋友都喜欢跳慢四,经常去的朋友都知道的。


舞厅的酒水很贵,在外边卖的汉斯干啤三块钱一瓶,在舞厅里卖十块钱一瓶,但是很多朋友去舞厅消遣,也就不在乎这个差价了。


随着大环境的改善,很观念以前的火凤凰大众舞厅!

标签: 西安舞厅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